close

第四週---學校的一天

剛和夜間部一起放學,騎著車…就想說這麼累…我一天倒底在忙什麼啊?得回想一下…才能善用時間…就邊騎邊想啦…

早上六點半鬧鐘響了,就起床了準備上學去,這麼早…還好啦!到了學校差不多七點十分,開了學務處的門窗,整理一下,想說拿週記去看學生早自習好了,走到一半想到…還沒吃早餐,忘了昨天有小萍姐給的麵包還沒吃,就去吃啦!

740週四要升旗,就直接到操場,因為昨天有看淑英(退休老師)blog,他說他都是比學生早到操場的,所以我今天也比照辦理,發現現在的學生真是太怕太陽了,竟然擠在陰影處,不走向操場…

我們班其實跟別班比起來算不錯,但是隊伍實在排得七零八落…還好有國教官說我們班是他無緣的班,因為原本的教官有事,又碰到颱風及連假…所以一直沒有上到軍訓課,有他在我就放心了,因為他是我的貴人(又是很久的故事),而且是個認真的教官,所以我就請他幫忙上課時排一下隊伍,這樣以後升旗才能快一點就定位。

說到我們班的國歌呢?還是沒有什麼聲音,敬禮那個手也實在是太…還用左手遮陽勒…稍息也不像稍息,不知道有人在說話的時候是稍息嗎?怎麼跟我以前差這麼多呢?真是想把你們留下來,不過因為跟政道老師討論修改程式的問題…就算了。

第一、二節幫彩鳳代課,學生練習打字,所以我比較輕鬆,乘機改一下20班的英打作業,但我也沒閒著,還是偶爾巡一下,畢竟學生還是會偷偷上網聊天的。

三、四節是20班的英打課,一樣是打字練習,但是我有另外出flash的打字練習,因為要給他們個目標,所以自己也花些時間,練習打了一下,將分數放在網上,還好沒有太漏氣…呵,下課前接到健哥的電話…

中午一回來就忙著班聯的事,將優秀學生寄來的自介,整理給班聯做網頁,並看他們做敬師的留言版狀況,然後看看社聯的學生社團名單確定了沒,然後有因為錢的問題要換社的,再call健哥,原來中部隊的有說老師講說在招摽會議上有說早餐有摩思漢堡的,結果沒有,所以健哥希望我將錄音檔拿來聽,確認一下…我勒…又是苦差事…下次招標應請廠商將所以條件書面化,當場加的條件就當場準備nb,馬上打字,請他們簽名。

再問曉芳姐早上有沒有人來交錢,我是合作社出納要收體育服的費用,因為早上有課,學務處所有老師都去畢旅了…雖然主任說公務人員會避諱收錢,但這幾個月和曉芳姐的相處,覺得可以,就請他幫忙了,結果一個早上…沒有半個來交錢,也對啦…大部分人都交了…只剩少數皮的了。

還有跟生輔組討論三大過的程式要修改報表,還好現在我想到了…一忙就會忘記…呵

然後…餓著肚子就去班上看一下,班上還好,只是仍然有人還會在那看報紙的,下次給我試試看,就請你班會上台發表感言…^-^,回辦公室微波麵包吃吧!

吃完後就是準備跑銀行順便問一下寶秀班上同學在合作社打工的狀況,希望給他機會,但是萬一真的不行,也不用看我的面子,該換就換吧!2:30電話來了…忘了今天有約大新倉頡的蘇老師,所以又花了40分聽他講解及示範,聽他說起來連彰商都2/3用大新了,看來是真的不錯,只不過科裏還是不是很讚同,我的經驗也不夠,所以就討論在夜間部試試好了…再連絡啦…3:10…要去趕3點半了…

回來後,就趕快聽錄音啦…沒多久下課了,社聯的來處理社團名單,但是社團專用網頁忽然有問題…我勒…因為是我寫的網頁…所以…忙了半天找不出原因,才五點多肚子就餓了…但是衛服的同學還在忙…不好意思吃東西…就繼續吧!過會…妹子來電話了,夜間的期考座位表有問題(也是我寫的),…繼續聽錄音一邊改程式,聽了好想睡覺啊後來發現可能是兩個資料表的相同欄位的資料型態不同所造成的錯誤(怪的是中午前就跑的好好的),總之試試…還好解決了…電腦有時候就是這麼怪…6點多了,學生還不走…好累就趴一下到七點,學生終於走了,拿淦哥花蓮的什麼一口花粽,雖然已放了一個多禮拜,但粽子應該還好吧!不要浪費了!

然後健哥打電話來確認錄音的事,順便問他學生轉社的問題如何處理,明天要做。之後就上樓幫妹子處理座位表,原來是學生的名字有特殊符號的關係,請小妹(註冊組)幫忙修改後就行了,順便幫金鈴修改校務系統,再來問小萍姐(前前出納)下午有廠商來請款,要我開支票?我沒經驗不敢亂開,請他明天再來,結果是要經會計,出納這邊才能出錢的…還好。

結果下樓後…妹子又來電了…因為三年級的座位有問題,上來一看,原來是有畢業的三年級沒有封存,改一下程式就行了,然後問了一下小萍姐,可能是之前他升級又降級的問題,他乘此問一下政道。

終於可以回辦公室了,改週記吧!明天週五了,要發給學生。改到十點…還沒改完,想到明天的計概要上數字系統(有點難),要準備一下,就回家備啦…週記明天三四節再繼續吧!

加油喔!這是我常常寫在學生週記最後的字,也給我自己加個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yi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