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公升的眼淚

利用校慶完,一口氣將一公升的眼淚看完…還好…沒有粉愛哭…不然…

第一集

1.          喜歡一家人那種親切的互動,有點沒有大小,又有快樂的氣氛,小孩子…還是多一點熱鬧…呵呵…。喜歡一起工作打拼的感覺,一家人一起打拼的感覺更好。連好小的妹妹都一起工作,大家互相揶揄真好。重點是…呵呵…不能給太多零用錢,幫忙家裏本來就應該啊…一直相信…不能讓小孩…錢太多。

2.          要活就要動,才叫活動

3.          家庭不只是互相關愛,還要讓對方知道你在關心注意著他(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從媽媽注意亞也的準考證,爸爸幫亞也準備的福袋中都可以看出來。

4.          亞也為了趕考試,撞倒了一堆腳踏車,但是沒有理會自己的傷,先道歉,再幫忙整理現場,真是負責的表現。

5.          歹竹出好筍”--喜歡那種工作時,快樂的感覺,還能和客戶間互相關心,互相開玩笑!

6.          上高中了…還沒有手機…我喜歡…我是工作時才有的

7.          喜歡家人吃飯時,沒有電視,就一家人討論今天的事,互開玩笑,看到這幕,想到姐妹情深一家人也是這樣開心的感覺!

8.          喜歡爸爸那種做了許多工作,終於找到自己喜歡工作的堅持,覺得現在…大家都只想著…能夠賺錢,能夠穩定…我也是…我勒…

9.          對於爸爸的禮物,我也是喜歡這樣,雖然不貴重,但是自己做的那份心意卻是粉重的。

10.      對於爸爸啤酒的管控,我也喜歡,當只有特別的日子可以喝時,那才會覺得珍貴,就像從前的過年,才有肉吃一樣。

11.      相較之下麻生搖斗的家,就沒有那麼快樂的感覺,一個家庭要是不快樂…誰會想待在裏面呢?

12.      讀書粉重要,但是…人生中還有許多重要的事,凡事…適可而止。

13.      經驗不會白費,只要你是真心走過,從中…你會發現更多的自己,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14.      當媽的總是會一肩挑起對女兒的重擔,但是能夠分享給丈夫知道,至少能夠分擔一下難過,不過在還沒確認前,也於事無補…確認了…又如何?

 

第二集

1.          每天的三餐和生活習慣是粉重要的,營養要夠外,生活習慣也是一項重點,不然長大後…就不一定健康了。要是沒有要好好教小孩的話,就不要生嘛…

2.          媽媽的工作,好像是社會福利的工作,台灣好像就沒有…

3.          媽媽要出門問專業的醫生,但也不忘交待老公照顧小孩。(愛是動詞,得說出來…)

第三集

1.          生命要活的沒有悔恨,不管是不是…生命到了盡頭,因為…沒有人知道…何時是…盡頭

2.          命運是無法用言語解釋的。就像為何要有生命一樣,有時…不一定找得到答案,我們要做的只是…盡力…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第四集

1.          我想坐時光機回到過去,我也想…但…事實是不行…所以還是認清現實…好好的活在當下

 

第五集

1.          只要照你心中體貼的想法去做就好了

2.          我不會再說對不起了,而要常把謝謝常放嘴邊

3.          我不會再說想要回到那一天了,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活下去。

 

第六集

1.          雖然我只能慢慢地走,可是應該還有我能做得到的事吧

2.          同情也不是什麼壞事。同情就是對別人的痛苦和悲傷感同身受

3.          雖然我曾經被無心的眼光傷害過,可是同時我也知道還有體貼的眼光

 

第七集

1.          有朋友真好,真想一直在一起。

2.          人生是一場試鍊

3.          生病並不是不幸的事,只是不方便而已

 

第八集

1.          媽媽要辭工作,沒有跟老爸商量喔…但是…老爸…還是全力支持啦…

2.          我喜歡執著於豆腐的爸爸,還會說出我要做出世界第一好吃的豆腐,我喜歡這麼有自信的爸爸。我也喜歡當保健師的媽媽,二十四小時都想著鎮上全體居民的事,我最喜歡媽媽把別人的笑容當作生命笑容了。我最喜歡我的家人了…類似這些話…你對家人說了呢??

3.          即然我已回不到過去,我就要喜歡自己才行。

4.          家人陪在身邊是多麼令人感激的事,還有朋友總是伸出的緩手,身體健康就是件粉幸福的事

5.          就算跌倒也沒關係,再站起來就好了,跌倒時順便看看天空,青空今天仍無限寬廣的微笑著。

 

第九集

1.          這是同學的作品,大家都努力找自己能做的事,我們呢?我們有努力找到自己能做的事嗎?還是身體好好的…反而忽略了…

2.          人不能活在過去,只要做現在做得到的事就夠了

3.          只要苦中作樂,對面一定有彩虹般的幸福在等著

4.          不要急不要欲求不滿不要放棄,大家都一步一步走吧

5.          不管是多小的事,我都想要幫助別人

 

第十集

1.          我也是只要一看到他,粉自然就會挺起胸,沒時間沮喪,只能向前看

2.          如果沒有經歷挫折,就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

 

第十一集

1.          他是個像太陽一樣,為週遭帶來光明的孩子

2.          日記是我現在還活著的證明

3.          把手放在胸口,還有心跳的聲音,真開心,我還活著

4.          養兒育女,就是從思考方面出發吧?就算我不能分擔亞也的痛苦,我也想了解他的心情

5.          平凡的過著每一天是多麼快樂的事,可以感受到週遭人的體貼

 

 

 

 

哭的記錄:

1.          亞湖罵他弟弟的時候,花了三張衛生紙,喉嚨卡了二次

2.          亞也轉學時對同學說話,然後同學於校門口唱歌。花了一張衛生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yi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